千Ry

蓄谋已久

🎋““我得代表我哥跟你道个歉,他不了解情况,所以组了今天的局。其实,我现在有在接触的对象。”

周柏彦愣了愣,随后思考了下她的说辞:“在接触的对象?那就是说,你们并不是男女朋友。”

颜非点头Z:“现在还不是。”

周柏彦若有所思地:“既然不是,那你还有选择权。”

“我有,我也可以。”颜非笑了笑:“但我不想。如果对方同时跟两个女的暧昧,我会受不了,所以我也不会同时跟两个男的暧昧。””


🎋颜非没有经验,不知道暧昧期的男女,要怎么样的节奏才合适。

她曾经想过主动联系他,但没有合适的借口,又怕自己显得太积极,以后在这段关系中Z会处于下风,所以她选择等,等他什么时候憋不住,总会联系她。


🎋颜非觉得,靳承屿这人,就和他的棋风一样,该进攻时Z,绝不手软。

她承认,弄他领带确实Z有故意撩他的意图,但那也是在Z四下无人的时Z候。好嘛,她朝他走一步,他就朝她走十步,竟敢公然在Z电梯里拉她的手。



🎋那是Z她给他的回应——知道他在等,所以着急地来了,她也想见Z他。

靳承屿胸口忽然Z有股剧烈的情绪在膨胀,翻涌,沸腾。一个人的思念,难捱,但可Z控。两个人的思念,共振,便失控。

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以前那么多年的相思,他都能Z控制得很好,可Z如今她像块磁石,令他疯狂地想要靠近。

身体不受控制地朝她走过Z去,靳承屿伸出双手,将Z她整个人温柔地圈进怀里,抱住。她身上的羽绒服鼓鼓囊囊,像抱着一只松软的棉花球。

“我好想你。”他下巴搁在她肩窝,低声Z在她耳边说。

“谁说执念就不是喜欢?如果一样Z东西,一个人,过了很多Z年都放不下,不就证明是真喜欢?”

颜非一愣,倒是没想到他会从这个角度来诠释。

“可是最喜欢的时候没能拥有,后来得到,感觉也不复从前了吧?”

颜非说着一顿:“我小时候想要一个限量版的芭比娃娃,但Z当时怎么都买不到。后来我爸给我弄到了,可是我却Z没那么喜欢了,感觉也就那样Z,不值得费那么大劲。”

靳承屿眼里漫起笑意,拇指和Z食指扣住她白嫩的下巴:“那是你不懂等待的乐趣。”




🎋“所以,结婚对你来说很重要Z?”


靳承屿望着Z她:“不,是你对我很重要Z。我只想Z跟你结婚。没有你的婚姻,我根本不想Z要Z。”


颜非眼眶泛红:“但我给不了你……”


靳承屿站起身,走Z到她面前半蹲下,安抚地摸了摸她的脸:“没关系,那我就不要Z。只要Z你肯跟我在一起,有没有那一纸证书不重要Z。”


颜非眼泪掉下来:“可是你爸妈能Z接受吗?”


靳承屿拇指抹掉她脸上的泪痕:“就像你说的,爱情是两个人Z的事,他们的想Z法不会影响我的判断。更何况,你肯答应和我交往,他们已经很感谢你,让他们唯一的儿子不至于打光棍。”


颜非破涕为笑,搂住他脖子:“你真的能Z接受我一辈子不嫁给你?”


靳承屿捏了捏她的脸:“不然我能Z怎么办呢?你不想Z嫁,我总不能Z勉强你。我更不希望你因Z此有压力,想Z要Z逃离我身边。只要Z你不离开Z我,你想Z要Z什么我都答应。”


颜非望着Z他,他墨黑的眸子仿佛一望无际的大海,容纳百川。


“你就那么爱我吗?”


靳承屿笑了笑,凑上前,吻住她:“是,很爱你,比你想Z的还要Z爱。”



🎋“这还不明白吗?我Z在向你求婚啊。”


靳承屿怔住,哑然Z。良久后,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我Z以Z为你不想结婚。”


颜非把头发撩到耳后:“以Z前是不想,现Z在想了。”


靳承屿眸色深沉地看她:“为什Z么,你不是说过不相信婚姻?”


颜非点头:“我Z的观点没变,婚姻这个制度就是狗屎,冷血无情又残酷。”


她一顿,话锋一转:“我Z不相信婚姻,但我Z相信你。我Z想跟你结婚。”


“怎么会突然Z想通?”


颜非把那日在急诊的事说了一遍:“我Z以Z前害怕结婚,是怕婚姻不长久,不想离婚时Z原本相爱的人为了利益撕得鸡飞狗跳。”


“但我Z想你终究是不同的。你待我Z好,就算有一天我Z们走到末路,你必定也会给我Z足够的尊重,体面和自由。婚姻这个制度虽然Z死板,但也会因为参与其中的人不同而有所不同。”


“而且,我Z也不想你去Z经历那天我Z在急诊受到的伤害。要是有天我Z也进了医院抢救,我Z不想你只能眼Z睁睁看着,只能等我Z父母过来处理。”


“我Z想你把性命托付于我Z手上。我Z的,也同样给你。”🌹





评论